本中心為服務發展遲緩嬰幼兒及心智障礙或多重障礙人士的日間照顧機構。目前中心工作人員近100人,包括教保人員、復健師、社工、行政人員、司機等,服務對象有二百五十多人,社區式服務(就業輔導、職業評量、社區據點服務等)一年約一千多人次。秉持積極提供個別化教學計劃的教育、訓練、復健等服務,期使心智障礙者發揮潛能,增進獨立照顧自己的能力 ,並能融入社會,參與社區生活。

四十多年來,中心的服務品質及經營績效,深獲各界肯定,其間內政部十次的全國社會福利機構評鑑,中心均榮獲優異的成績。

我們陪伴爸媽
一起幫助小喆的成長.

小喆有嚴重的癲癇,雖然有就醫服藥,但是腦部仍然不斷放電,癲癇一發作就會失去意識往前撲倒,頭上經常佈滿大小傷口,學習狀況也受到嚴重影響,無法靜下來學習,爸爸媽媽第一次接觸早療服務,也不知道如何去照顧他,半年前小喆的癲癇藥物終於能夠讓他的癲癇獲得控制,小喆變得有精神,可以投入日照班的學習。

最近小喆已經可以獨立行走幾步,雖然無法與人用口語溝通,但能夠透過圖卡跟教保員表示自己的需求,對於環境的好奇心,也隨著他的移動能力提升,小喆開始會去探索環境,觀察周遭的人事物,相對起初時的狀況好轉了許多,也讓爸爸媽媽能夠放心去工作,維持家庭穩定生活。

服務對象

發展遲緩嬰幼兒、零歲至六歲智能障礙及多重障礙幼兒。

服務內容

  1. 每位嬰幼兒均有一份結合其個別需求的教育計畫。
  2. 提供專業團隊服務 (教育、物理治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社會工作、健康管理…等服務)。
  3. 採協同式教學,以生活統整體驗為核心。
  4. 注重親師合作關係,提供家長支持與諮詢服務。
  5. 教學模式有個別教學、小組教學及團體教學等方式。
  6. 時段療育服務:採一對一至三教學方式,每週一至二堂課;提供中心制、到宅制、或到所制之時段療育服務,家長需陪同上課。
  7. 日間托育服務:採小班制,師生比為一比四;上課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到下午三點半;提供交通服務。

服務地址

安平本部

地址 : 70841 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34號 位置圖

電話 : (06)391-1531

傳真 : (06)391-1534

美術教室
多功能教室
多感官教室
多用途空間
 
安南分部

地址 : 70959 台南市安南區安和路六段126巷56號 位置圖

電話 : (06)355-4816

傳真 : (06)355-7285

安南分部外觀
多感官教室
小團體教室
物理治療室
遊樂設施
 
安南分部附設孩子的玩具屋

地址 : 70953 台南市安南區海佃路二段822號1樓 位置圖

電話 : (06)256-3797、0932-696215
(週一至週五請先來電預約)

孩子的玩具屋
親子遊戲區
生活扮演區
益智挑戰區
 

收費標準

依內政部主管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機構辦理身心障礙者托育及養護收費及補助標準辦理。

愛與支持

歡迎您加入捐款行列,成為瑞復之友,成為心智障礙者的希望天使!